(中央社剛果首都金夏沙10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罕見地在公共場合動怒,一名學生在希拉蕊訪非的公共論壇上提問,卻只想知道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想法,希拉蕊回應,她才是最高層級的美國外交官。


在金夏沙一場為年輕人舉行的公共論壇中,一名大學生接下麥克風並問及中國和世界銀行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運作情況。

他問:「柯林頓先生怎麼想呢?」身旁的人一陣困惑。

希拉蕊以強有力的音量回覆:「你想知道我老公怎麼想嗎?我的老公不是美國國務卿,我才是。如果你詢問我的意見,我會告訴你我的意見。我不會模仿我的丈夫。」

希拉蕊一向是知名的女權倡議者,去年她在民主黨初選中以些微差距落敗,挑戰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的努力功敗垂成;她的丈夫柯林頓曾於19932001年間擔任美國總統。

柯林頓在太座接任國務卿之後,多數時間行事低調,直到上周才出馬前往北韓,協助營救兩名遭拘禁判刑的女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hu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